经济 > 投资

迪拜"帆船酒店"掌门人罗乐思: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

香港
2015-10-16 09:04

已收藏


阿联酋迪拜地标性建筑"帆船酒店"所属的卓美亚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罗乐思日前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随着中国游客境内及境外旅游的人数和消费能力不断提升,中国将成为该集团重要的战略市场。卓美亚正积极地"扩张版图",全世界共有20家旗下在建酒店中,有8家坐落在中国,足以显示卓美亚集团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

罗乐思在香港出席亚太酒店投资峰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他表示,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中国境内旅游的市场规模在未来数年将迅速增长,也会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到访;另一方面,中国也是重要的客源市场,如果游客在国内对卓美亚品牌的认可度高,他们出国旅游时也会选择海外的卓美亚酒店,迪拜的"帆船酒店"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倒映在波斯湾蔚蓝海水中的"帆船酒店"尤为受中国游客喜爱,据罗乐思透露,中国游客平均占该酒店整体入住率的18%。而在国庆黄金周及春节期间,这一比例更可跃升至70%。为此,该酒店已连续4年举办中国农历新年庆典,旨在"投中国客所好"。

罗乐思还说,就集团整体来看,中国客人目前占出售客房晚数的7%,三、四年前,该比例仅为3%,"这几乎是每隔几年就会翻倍增长的势头"。作为集团第一大客源的英国游客去年占整体出售客房晚数的15%,罗乐思预计未来两年,中国游客的占比有望升至10-20%。

据世界旅游理事会的数据显示,中国出境游人数在2020年将达到1亿人次,成为世界第四大客源输出国。与此同时,中国游客的境外消费额也在不断增长。据悉,2014年中国游客在境外累计消费1620亿美元,卓美亚集团开展的数次调研均显示,中国游客的境外人均消费额将持续上升,增长潜力巨大。

"坊间时常有传言称中国经济将进入低迷时期,我总是不断提醒那些投资者,中国经济的增速确实有放缓,但仍然在增长。"罗乐思表示,"只要就业环境稳定,相信中国人会有更多的可支配收入,消费需求也会增长,他们想去旅游,并且有这个实力,中国市场对我们非常重要。"

今年63岁的罗乐思1997年加入卓美亚集团,在他的带领下,这个由中东起家的酒店运营商目前在全球10个国家经营着23家豪华酒店及度假村,罗乐思预计2020年集团酒店总数将达40-45家。

该集团目前仅在上海经营一家卓美亚喜马拉雅酒店,据透露,酒店自2011年开幕以来,入住率一直保持在平均70%以上的较高水平。其他8家在建酒店则分别位于三亚、海口、广州、武汉、南京、杭州及千岛湖等地。其中,南京的酒店预期将于2017年初开业。

罗乐思还表示,在卓美亚集团进一步扩张的"愿望清单"上,北京、上海及香港均名列前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