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外洽会:用金融服务助推国际产能合作

北京
2015-10-23 08:34

已收藏


"第七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外洽会)22日在北京举行,参会的中外业界嘉宾认为,围绕"一带一路"经济带等构想,通过升级金融服务,能够为国际产能合作增添助力,同时为中国装备制造业拓展增长空间提供条件。

在外洽会一场名为"国际产能及装备制造合作论坛"上,丝路基金副总经理丁国荣透露,除了已经公布的巴基斯坦水电站、俄罗斯能源项目,该项价值400亿美元的基金仍在积极运作,目前接洽考察的项目众多。

他还说,中国和哈萨克斯坦筹备专项基金用以产能合作。他指出,丝路基金一大任务就是支持中国优势产能,帮助优势产能走出去。

他介绍道,丝路基金的投资还将改善中国工程企业海外发展模式,由工程承包模式向股权投资转变。"不仅走出去,还要留下来,参与管理。" 在论坛上,来自哈萨克斯坦、巴林、罗马尼亚政府的官员们先后作了发言,均表示希望通过各种合作形式增进与中方企业产能合作。"很高兴看到丝路基金的建立,并将高效服务中哈合作项目。"哈萨克斯坦出口与投资促进局经理季利娅拉说道。

据丁国荣介绍,在投资领域方面,丝路基金现阶段重点投资包括交通运输、公共设施等在内的基础设施行业,包括油气、新能源和矿业开发等在内的能源资源行业。

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和中非"三网一化"等政策的出台,国务院于2015年5月正式发布了《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 通过创新金融服务,部分中国企业也在论坛上分享了产能合作方面得到的实惠。

钰诚集团首席执行官彭力介绍说,该公司为提高自身和行业"走出去"的能力,以高新技术企业为起点,逐步涉足融资租赁行业、互联网和实体金融以及东南亚自由贸易区。

"我们积极开展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努力开拓海外融资租赁项目资金和资产渠道,为打开国际发展新空间作出积极贡献。"彭力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