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达成36项合作协议

新华丝路网
2018-11-05 11:43

已收藏

首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2日在重庆开幕。来自中国、新加坡东盟各国的监管部门、金融机构围绕“一带一路”金融合作等主题进行研讨,共达成36项合作协议,未来5年将有近万亿元资金投入中新互联互通示范框架下项目。

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是继中新苏州工业园、天津生态城之后的第三个中新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涵盖金融、航空、物流运输和信息通信技术四大重点合作领域。

在本次峰会上,重庆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盛裕控股集团达成3项战略合作。未来5年将累计为重庆提供9500亿元的资金支持,用于内陆开放高地、数字经济、南向通道等领域的建设。

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新加坡金融科技协会等机构,达成包括成立建设中新金融科技联盟,搭建中新互联互通人才实习创业平台,设立10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中国金融科技产业投资基金等7项合作。

此外,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太平保险、中铁物流在内的金融机构、物流企业等共34家,将共同实现贸易、物流、结算等商贸产业链全流程协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