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今年来发展改革委批复固投项目规模已超8000亿元

中国财富网
2018-12-07 09:38

已收藏


国家发展改革委6日官网公布《关于重庆市城市轨道交通第三期建设规划(2018~2023年)的批复》,同意重庆三条轨道交通规划调整。至此,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审批核准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已经超过8000亿元。

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47个,总投资6977亿元。10月份,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918亿元;11月又批复了总投资421.14亿元的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

另据水利部总规划师汪安南6日介绍,目前,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已批复立项134项,累计开工132项,在建投资规模超过1万亿元,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

此外,据统计,今年前10月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完成额6331.29亿元。

今年7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把补短板作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随后,国家出台多项促进基础设施投资稳定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聚焦补短板,重点投向脱贫攻坚、铁路、公路及水运、机场、水利、能源、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和社会民生等九大领域。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至10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7%,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3.7%,增幅有所回升。10月份单月基建投资增速出现了年内的首次反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