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安哥拉经济特区来华招商引资 看好长远合作潜力

广州
2019-04-14 22:19

已收藏


新华社广州4月14日电(记者王攀 吕光一)快速发展的安哥拉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正向中国投资者发出邀请。

"安哥拉欢迎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并努力做好一切服务工作保障投资者权益。"安哥拉驻华大使若昂·萨尔瓦多·多斯桑托斯·内图在13日于广州举办的安哥拉经济特区中国招商论坛上如是说。

安哥拉经济特区中国招商论坛相关活动12日至14日在广州、佛山等地陆续展开,来自非洲的招商团队现场考察了两地的中国企业。

"近些年安哥拉的经济重建效果显著。现阶段我们的任务就是振兴经济,重建多样化经济体系。中国在安哥拉经济恢复阶段给予了极大的帮助。在经济发展的新阶段,我们非常希望中国企业跟安哥拉有新的合作。"若昂·萨尔瓦多·多斯桑托斯·内图表示。

安哥拉位于南部非洲的西海岸,是中国在非洲的第二大贸易伙伴。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成立于2009年,占地约84万公顷,是一个由安哥拉政府建立的国有企业。目前经济特区内的道路、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完备,希望能够在食品、医疗、金属制造、农业设备以及能源和新科技领域招商引资。

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首席执行官安东尼奥·赫尼奎斯·达·席尔瓦说,该经济特区矿产资源丰富,劳动力充足且年轻,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物流成本低,拥有国内约3000万以及南部非洲3亿人口的消费市场,"这些都是我们的独特优势与竞争力"。

目前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已有10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商业类企业占30%,制造业企业占60%,服务业占10%。安东尼奥介绍,现在经济特区在很多产业发展上都取得很好的成果。以汽车产业为例,现在安哥拉街道上十分之一的汽车都来自于罗安达-本戈经济特区内的一家中国汽车生产商。

近年来,安哥拉在吸引国际投资,实现经济多样化上不断努力。2018年颁布了安哥拉私人投资法案,外商来安哥拉投资60个小时内可以完成一个项目注册,且不再有领域和最低金额限制。同年,安哥拉提出了经济发展的五年计划,从2018年到2023年,通过五年时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出口、吸引投资,打造新的经济发展模式。

安东尼奥表示,经济特区会紧密对接安哥拉政府的五年发展计划,希望吸引多元行业的中国企业来安哥拉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