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约650家台企集聚 苏州工业园区成为台商投资热土

南京
2019-11-29 09:11

已收藏


新华社南京11月29日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9日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获悉,目前在该区投资运营的台资企业约650家,总投资超100亿美元,涉及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现代金融、文创商贸等领域。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实施了一系列"有温度"的对台服务举措。尤其是4月,成立了引导台湾青年创业创新的苏州金鸡湖台湾青年创业园。截至11月,台青园共接待18次海峡两岸高校及相关组织来访,策划入驻企业路演、台湾大学生暑期研习营等活动24次。目前,台青园总入驻企业达26家,整体入驻率93.75%。

目前,苏州工业园区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其中,台骏租赁、裕融租赁、新光(中国)投资被评为江苏省总部企业;东曜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江苏省"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首家试点企业,并于11月8日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颀中科技、日月新半导体、震坤科技获得江苏省转型升级综合奖。友达光电、东曜药业、创发信息科技等台资企业还获得第二届江苏省紫峰奖。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