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调查显示在欧中企投资发展意愿未减弱

新华社,布鲁塞尔
2020-09-11 14:03

已收藏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欧盟中国商会10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如果欧盟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60%的受访中国企业计划增加对欧投资,近20%计划"大幅增加"投资。

欧盟中国商会与罗兰贝格国际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作,针对在欧中国企业开展了历时4个月的访谈和问卷调查。

调查发现,近年来中企没有放缓在欧发展步伐。2013年至2019年,在德国、意大利、荷兰等国的中企数量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10%;同时,中国企业对欧盟经济产值贡献、输出专利数后来居上趋势明显。

调查还显示,在新冠疫情蔓延对欧盟经济以及在欧中企的发展都带来巨大冲击之际,欧盟及一些成员国对外商投资和安全方面的审查趋严,保护性举措增加,这引起部分中国企业关切和担忧。与去年相比,受访中企对欧盟政治、经济和产业环境以及人才环境等方面评价略有下降。

对此,欧盟中国商会向欧盟机构及成员国提出合力推动疫情后经济复苏、抵制保护主义、深化合作等建议。

欧盟中国商会是由中国银行、三峡集团和中远海运集团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组织,旨在促进中欧贸易伙伴关系,保护中资企业利益及合法权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