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哈佛教授:事实表明中国经济吸引力令美企无法抗拒

新华社,伦敦
2020-10-14 14:52

已收藏


新华社伦敦10月13日电英国《金融时报》日前刊登美国哈佛大学教授、"修昔底德陷阱"概念提出者格雷厄姆·艾利森的文章说,尽管一些美国政客鼓吹与中国"脱钩",但中国自信其经济不断增长的吸引力令美国企业无法抗拒。

艾利森在文章中写道,中国的自信有据可依。比如,最近摩根大通等美国金融服务公司都增加了在华业务。尽管苹果公司在印度进行了一些扩张,但仍依赖中国作为主要智能手机制造商和组装商。最近一项针对在华有大型业务的美国公司的调查发现,只有4%的公司正将生产迁回美国。

艾利森指出,2020年上半年数据显示,世界经济正在萎缩,预计到今年底,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经济规模都将缩小,只有中国例外。

《金融时报》另一篇文章也认为中美"脱钩"言论并未阻挡中企赴美上市步伐。文章援引全球金融数据提供商迪罗基公司的数据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任内有102家中国企业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上市,与前总统奥巴马8年任期内中国企业在美国完成的105宗首次公开募股数量相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