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动工

新华社,南京
2020-11-17 10:57

已收藏


新华社南京11月17日电(记者刘巍巍)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16日在江苏昆山开发区破土动工。产业园总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依照国际LEED认证标准和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认证标准设计,建成后将成为星巴克全球最绿色环保的咖啡烘焙工厂之一。

据介绍,园区烘焙生产引入了新技术,相较于传统方式,可减少超过30%的碳排放。园区还将使用更加智慧的烘焙生产和物流配送体系,提升咖啡烘焙产能和能源效率,如立体结构的生豆存贮仓库,比传统储存空间节省4倍。

星巴克全球执行副总裁、星巴克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静瑛说,一直以来,星巴克对中国市场的强大活力和十足韧性充满信心。"星巴克咖啡创新产业园动工,将进一步完善星巴克在中国的咖啡产业链布局,推动星巴克全方位、深层次地参与中国政府以创新驱动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的新发展阶段,并将星巴克中国业务提升到一个崭新的高度。"

成立于1971年的星巴克咖啡公司是世界知名专业烘焙和零售商。今年3月,星巴克中国咖啡创新产业园项目签约落户昆山开发区,成为美国500强企业今年在华投资的首个产业项目。

目前,昆山开发区已吸引亿政食品、日本三井咖啡分拨中心、法国路易达孚贸易存储分拨中心等多家咖啡生产及贸易企业进驻,加快建设从研发、分拨、生产烘焙到展示销售完整的千亿级咖啡产业链。

昆山开发区1992年8月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目前,开发区以光电半导体、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和咖啡为主导产业,是海峡两岸产业合作的集聚区和中国对外贸易加工和进出口重要基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