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投资

日本国家旅游局:欢迎中国游客在疫后赴日旅行

新华社,上海
2020-11-17 14:50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17日电(记者陈爱平)日本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原口健司在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2019年有超过3000万人次国际游客赴日旅行,其中中国内地游客数量超过959万人次。

"中国已经连续数年是日本最大的国际游客来源市场。我们还发现,与多年前中国游客赴日游时主要热衷购物不同,近两年来,中国游客更加喜爱深度体验式旅行,例如穿着和服漫步街区和公园、品尝各地美食等。"他说。

原口健司展望,新冠肺炎疫情不会改变中国游客对旅行体验感有更高要求这一趋势,这将是未来日本进一步开拓中国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同时,受疫情影响,中国游客对出行安全有更高要求,日本也会格外注重保障安全和卫生,让游客们放心。

根据日本国家旅游局数据,今年1月至9月,日本接待国际游客397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83.7%。原口健司介绍,日本各界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鼓励本国民众出游的同时,也在为提振国际旅游市场信心、促进出入境旅游复苏积极努力。

2020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16日至18日在上海举办,日本国家旅游局在展会上设立展区,通过提供各类观光信息介绍,向观众分发调查问卷及赠送日本卡通形象"Hello Kitty"的周边产品等,以期让观众体验日本风情。原口健司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国际人员往来受阻,但日方仍希望通过参加交易会,维持在中国消费者及旅游业界中的"曝光度"。

日本国家旅游局在疫情期间还采取"云推介"方式,在其微信公众号等社交媒体渠道上推介各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信息。

"请中国游客不要忘记,日本是非常优秀的旅游目的地,也期待疫情早日过去,届时欢迎大家前来日本旅行。"原口健司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