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宁吉喆:各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现积极变化

中国证券网
2016-04-11 15:49

已收藏


据统计局4月11日消息,近日,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一行,就新经济和当前经济形势,以及统计调查系统党建工作在山东进行专题调研。宁吉喆强调,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于速度换挡、结构优化和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为代表的新经济加速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兴起,对统计改革创新提出了新课题。

宁吉喆指出,统计系统要加强经济分析研究和预测预判,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扎实可靠的参考依据。一季度经济走势非常重要,不仅关系到今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能否实现,还关系到“十三五”时期能否开好局、起好步。近期,国家统计局各专业司组织了11个调研组深入15个省区市开展调研。从调研情况看,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作用下,各地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出现了一些积极变化。但也要看到,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行业、地区运行态势分化明显,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