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财政部焦小平:规范发展PPP意见等文件将很快下发

中国证券网
2018-11-22 14:09

已收藏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主任焦小平22日在2018第四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上透露,财政部马上就要下发规范PPP发展意见,进一步明确政策界限和发展重点,从而稳定市场预期。

“这个文件一是贯彻中央最新部署,二是针对当前PPP市场和社会回应的问题。” 焦小平说。

据他介绍,依法合规的,10%限额以内的PPP支出责任不是隐型债务;为了便于社会各界的监管,便于社会的监督,便于项目的平稳运行,财政部将根据现在的情况发一个正负方面的清单,让大家都有可操作、可明确的东西;PPP会优先发展,明确优先支持领域;10%的红线绝对不能破,PPP财政支出责任依法、依归纳入预算管理,督促硬化政府履约能力,夯实政府责任。凡是依法合规的,政府有约定的,社会资本按照绩效达到绩效结果的,政府一定要付费。

此外,财政部将重点支持重大项目建设,优先支持污染防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基础公共服务补短板的项目。

“我们将在环境领域选一批示范项目,中央财政通过专项资金拿钱,支持地方关于PPP项目资本金注册不足的问题,这个大家很快可以见到文件。” 焦小平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