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汇丰预测:中国2019年的GDP增长将超过其他机构的预期

CNBC
2019-04-10 13:49

已收藏


汇丰银行表示,中国通过刺激计划提振的私营企业有望引领经济实现“自我持续复苏”,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可能达到6.6%。
 
虽然这与去年的GDP结果相匹配——这是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28年来最糟糕的经济增长——但仍远高于目前对2019年GDP增长6.2%的普遍预期。

2018年,增长放缓和悬而未决的中美贸易战给中国经济蒙上了阴影,悲观情绪笼罩着今年中国经济的前景。

中国政府上个月将今年的GDP增长目标定在6.0%至6.5%之间,低于去年约6.5%的增长目标。中国将于4月17日宣布第一季度经济增长。

由于担心经济指标下滑,中国政府在2018年推出了一系列措施,比如鼓励银行增加放贷,以提振经济增长——摆脱了旨在控制债务的政策。

随着中国总理在上个月宣布新的刺激措施,包括减税降费2万亿元(合2977.3亿美元),这种宽松政策的立场在今年正在加速。

周一,汇丰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说,包括制造业活动增强在内的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已经触底,随着刺激措施的实施,经济增长将在未来几个季度逐步回升。”

该银行表示,预计今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将达到6.7%,并预计全年GDP增速将达到6.6%。

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们在报告中表示:“这次的刺激政策与前几轮非常不同。我们相信,这不仅会奏效,还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引发一场自我持续的经济复苏。”

他们表示,之前的刺激计划主要集中在基础设施支出上,但最近宣布的减税降费措施主要是对关键的非国有部门的企业减税。他们称此次的减税降费是10年来力度最大的一次。

他们表示,非国有企业占城市就业的80%以上,占GDP的70%以上。

 “因此,不断增加的私企投资可以使80%以上的城市消费者受益,从而推动对产品和服务的最终需求。我们认为,这将导致经济自我持续增长的复苏。”

去年,私营企业对自身状况恶化的担忧引起了国家领导的注意,他向私营企业保证,政府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其他的经济学家也注意到中国经济正在企稳的迹象。花旗银行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称,其对今年6.2%的增长预期存在"上行风险"。

来源:CNBC,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