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生态环境部:“十四五”期间将深化重点领域低碳行动

中国证券网
2020-10-28 16:2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十四五”期间将深化重点领域的低碳行动,推进低碳工业体系、低碳交通,低碳建筑相关的发展。要进一步强化低碳相关的工作,在工业、建筑、交通、公共机构的重点领域进一步强化低碳改造力度,推动数据中心建设、5G基站等新基建能效提升。

  【直击发布会】

  生态环境部:正在组织编制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

  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博10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介绍,相关部门开展了大量的综合性、系统性工作,适应气候变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目前正在开展评估,组织编制国家适应气候变化战略2035,明确我国到2035年适应气候变化目标任务,并且把适应气候变化和科学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消除贫困等工作有机融合,构建适应气候变化新模式。

  生态环境部:将以更大力度加大推动非化石能源发展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以更大力度加大非化石能源发展的推动力度,特别是加大力度发展可再生能源,构建能够适应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工业。

  生态环境部:试点省市碳市场累计成交额超过90亿元

  生态环境部应对气候变化司司长李高在28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20年8月,试点省市碳市场共覆盖钢铁、电力、水泥等20多个行业,接近3000家企业,累计成交量超过4亿吨,累计成交额超过90亿元,有效推动了试点省市应对气候变化和控制温室气体排放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