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中国经济简讯:"新基建"带动中国网络平台模式演化

新华社,北京
2020-12-08 14:53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新基建"带动中国网络平台模式演化

天津财经大学日前发布的《中国网络平台治理研究报告(2020年)》显示,5G、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基建",正在为中国网络平台发展带来新的市场机遇,也为平台模式的演化带来新思路。截至今年10月,中国已累计开通5G基站超过70万座,终端连接数超过1.8亿个。

天津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泰达综合保税区和东疆综合保税区通过联合验收组验收,天津又新增两处综合保税区。加上此前已通过验收的天津滨海新区综合保税区,目前天津口岸已拥有3个综合保税区。

济南今年开行欧亚班列突破500列

近日,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济南)第500列从济南南站顺利发车,标志着济南今年开行欧亚班列突破500列大关。今年济南欧亚班列新开通德国汉堡、乌克兰基辅、荷兰芬洛3条线路,运行线路累计达到8条,覆盖欧亚16个国家40余个城市。

1-11月广西北部湾港货物吞吐量同比增长15.38%

记者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1月至11月,广西北部湾港完成货物吞吐量2.45亿吨,同比增长15.38%,其中,完成集装箱484.78万标箱,同比增长30.02%。

特斯拉首席设计师:中国研发中心"渐行渐近"

特斯拉首席设计师弗朗茨·冯·霍尔茨豪森近日与中国媒体进行"越洋连线"时介绍,特斯拉正在筹备中国设计研发中心建设,希望未来中国人才的优秀创意和设计不仅可以用于中国,还可以输出到全世界。

上海启动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

近日,"上海科技青年35人引领计划"正式启动,以探索更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出彩和成长的评价和选拔机制,为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打造"一鸣惊人"的舞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