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中国经济简讯:上海六个综保区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2%

新华社,北京
2020-11-03 08:34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中国经济简讯

(小标题)上海六个综保区前三季度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2%

上海海关在近日举行的嘉定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仪式上公布,今年前三个季度,上海6个综保区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4.2%,比上海海关关区整体进出口增速高出3.2个百分点,稳外贸稳外资作用明显。

(小标题)天津港再添"一带一路"新航线

日前,随着"金星佐伊"轮靠泊天津港联盟国际集装箱码头,今年天津港集团第四条"一带一路"新航线正式开通运营。此次开辟的新航线从天津港出发,沿中国沿海南下到达新加坡港、科伦坡港等港口。此航次从天津港出口718标准箱,主要是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生产的机械设备、医疗器械、化工品和日用品等货物。

(小标题)山东青岛-日本横滨海运邮路开通

近日,一辆满载着4187公斤、232件日本水陆路包裹的货车从青岛国际邮件互换局驶离,抵达黄岛港后将搭乘此后的货轮发往日本,标志着山东青岛-日本横滨海运邮路正式开通并常态化运行,为山东出口日本渠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小标题)中国公司开始向中老铁路道岔供货

日前,随着6组60kg/m-12工联岔道岔在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道岔车间完成组装开始发运,这家中国公司开始向中老铁路道岔供货。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工程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小标题)河北黄骅港开通至印度化肥外贸航线

日前,在河北沧州黄骅港,随着6万吨"海运精神"号货轮鸣笛启程,黄骅港开往印度冈加哈帕纳姆港的化肥外贸航线正式开通。"海运精神"号货轮此次共计装载5.2万吨尿素,预计海上航行15天后到达印度,这也是中国尿素产品首次从黄骅港出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