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新华社,海南博鳌
2022-04-22 09:49

已收藏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21日电(记者吴茂辉、周旋)在2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上,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9个亚洲国家的17个智库和相关学者发起,是连接亚洲国家和中国的重要学术网络和合作研究平台,将通过举办论坛和活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促进地区之间战略对接、政策协同和经验互鉴。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的背景下,加强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面临着重要机遇。该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智库以及中国相关智库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