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天津港海铁联运同比增206.8%

天津
2015-10-15 14:25

已收藏


天津港15日消息,今年以来天津港铁路集装箱运输大幅攀升,截至目前该港今年疏港国内集装箱已经完成80994标准箱,日均完成286标准箱,同比增加193标准箱,增幅达206.8%。

据北京铁路局天津货运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天津货运中心先后与路内呼和浩特、乌海、银川、乌鲁木齐、昌吉等10个铁路货运中心建立了密切的"友好中心"关系,与兰州、呼和浩特、太原、乌鲁木齐等局有关站段建立起联系联络制度;与天津港对接合作,改变了过去集装箱在码头卸船后短驳之港口后方堆场再短驳至其他堆场的传统模式,由码头直接短驳至有铁路专用线的堆场,减少了二次短驳,降低了整体物流成本。

据了解,天津港目前已开行的9条集装箱线路,分别是天津港发石家庄南、包头、银川南、新筑、绿化、张家口南、枣园堡、石河子、太原西的集装箱班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