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1-9月四川CPI同比上涨1.5%呈温和上涨格局

成都
2015-10-15 14:39

已收藏


记者10月14日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9月,四川CPI同比上涨1.5%,比1-6月回升0.2个百分点,比1-3月回升0.4个百分点,但涨幅仍比去年1-9月低0.3个百分点,整体呈现低位回升,温和上涨的格局。

在居民消费价格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项目中,除食品、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烟酒类外,其余五个大类均不同程度低于上年同期。整体走势呈"先抑后扬"。

分月看,1月份受春节错月影响,同比仅上涨0.6%,是年内低点。2-7月,CPI同比涨幅在1.3%-1.7%之间,高低仅相差0.4个百分点。8月份,受猪肉供求、季节、气候、暑期经济以及开学临近等因素影响,CPI涨幅有所扩大,上涨2.2%,创下年内新高。9月份CPI同比上涨1.8%,虽然涨幅较上月回落,但仍高于前7个月。

食品类涨幅和影响程度都是最大的,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统计显示,1-9月四川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0%,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3%,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0.3%,对总指数的影响程度分别为61%、26%和13%,食品类涨幅和影响程度都是最大的,成为拉动CPI上涨的最主要因素。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