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宏观

机构:通胀低位徘徊,货币宽松仍有空间

上海
2015-10-15 08:49

已收藏


数据显示,CPI连续第三个月在食品价格的推动下延续反弹趋势之后,在9月份出现大幅回落,从上个月的2%下跌至1.6%,低于市场预期。

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发布的报告认为,9月CPI大幅回落的原因之一是去年的基数较高,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是食品价格普遍回落,相对于上个月环比上涨1.6%,9月份食品CPI环比下跌0.1%。

报告表示,3季度经济开始筑底企稳,但需求依旧疲弱,前期"稳增长"政策的效应还没有得到很好的体现。虽然4季度预计经济增长会有所改善,但依旧脆弱,政策层面需要保持稳定性和连续性。

"目前看来到年底之前通胀将持续维持低位,这为宽松政策的延续创造空间。我们认为在4季度央行可能还有降准和降息各一次,更多的是为了巩固前期政策效果和在一定程度上对冲由于外汇占款下降所带来的货币政策紧缩效应。"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研究员章俊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