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山西CPI居全国第30位

太原
2015-10-28 09:43

已收藏


来自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的消息,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前三季度山西省CPI由上年同期的1.9%回落到0.6%,涨幅回落1.3个百分点,其中,食品价格涨幅回落是CPI涨幅回落的主要因素。国家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前三季度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低于全国平均水平0.8个百分点,居全国第30位,在中部省份和周边省份均处末位。

据了解,受食品价格涨幅收窄影响,从2014年开始,全省CPI同比涨幅就呈逐月回落态势;至今年1月,全省CPI降至最低点,涨幅为0。受春节因素影响,全省CPI在2月出现了反弹。此后3-7月,农产品市场供应充足,食品价格涨幅逐渐回落,CPI同比涨幅一直保持在0.5%左右的低位。8月份,受猪肉、鲜菜等食品价格大幅上涨影响,当月CPI达到今年以来最高点。前三季度全省CPI整体呈低位运行态势。总体来看,今年以来,山西省经济增速放缓,全省CPI涨幅较上年大幅回落,总体呈低位运行态势。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