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长沙市启动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

长沙
2015-10-28 14:56

已收藏


长沙市政府近日发布了《长沙智能制造三年(2015-2018)行动计划》,计划通过实施智能制造三年行动计划,发挥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到2018年底实现制造业重点领域智能化水平显著提升,试点示范项目运营成本降低30%,产品生产周期缩短30%,不良品率降低30%。

为进一步支持和推进智能制造业的发展,长沙市将整合1亿元财政资金,建立智能制造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以此强化对智能制造产业的金融支撑,帮助拥有核心技术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生产智能装备产品的中小微企业获得资金支持。同时,长沙市还将通过成立智能制造装备租赁公司,设立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基金,每年从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中安排600万元,设立长沙市智能制造装备产品孵化资金等措施,构建多种资金参与的融资平台,促进智能制造业健康发展。

另外,长沙市还将每年整合财政资金5000万元,设立长沙市智能制造专项资金,用于支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对经认定的智能化生产企业及智能产品的生产企业,在享受现有政策的基础上,还将享受更多的政策支持。本市企业采购经认定的首台(套)智能制造装备,也将进行相应的补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