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去年豫港贸易规模达29亿美元 增幅超过68%

香港
2016-02-16 16:18

已收藏


河南省人民政府16日在港举行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推介活动。主办方在会上提到,去年豫港两地贸易规模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超过68%。 河南省人民政府秘书长郭洪昌、河南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等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焦锦淼在会上表示,河南与香港一直保持紧密的贸易往来关系,去年两地进出口总额达29亿美元,同比增长68.1%。

截至目前,香港累计在河南投资5950个项目,实际到位资金580亿美元,占河南省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60%以上。 另外,河南已有17家企业在港上市,共募集资金约320亿元人民币。去年,河南企业走出去在香港直接投资出资额超过10亿美元。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4月8日至10日在郑州举行,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合办。 洽谈会将围绕河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把全面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以"开放、创新、绿色、共享"为主题,为各地客商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主要内容包括内陆开放高地创新论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洽谈会,以及一系列专题活动和展览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