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台经济研究机构调查:4月景气好评度较上月降35个百分点

台北
2016-05-25 15:45

已收藏


台湾经济研究院25日发布4月份景气动向调查报告指出,台湾外销订单与出口仍呈现衰退,冲击生产情况,认为4月景气为"好"的厂商较上月大减35个百分点;而受股市下跌影响,民众的消费信心与金融业者对未来的看法也相对保守。

该机构针对台湾制造业厂商所做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认为4月景气"好"的比率为18.8%,较上月减少35.1个百分点;认为4月景气"坏"的比率为25.0%,较上月增加16.2个百分点。对于未来半年的景气动向,看好的厂商比率由上月的35.0%减少到34.6%,看坏的比率则由上月的13.0%增加到15.9%。

该机构指出,全球市场需求动能疲弱,影响台湾外贸表现。4月,台湾整体出口金额较去年同期减少6.52%,除机械货品较去年同期增加外,其余主要货品如基本金属、光学器材、电机产品等仍有两位数以上的衰退。今年1至4月的出口同比减少10.71%,进口同比减少12.90%。

该机构指出,由于出口表现不佳,台湾生产情况表现也不理想。1至4月台湾的工业生产同比减少4.27%,其中制造业减少4.91%。

在内需消费方面,1至4月台湾的零售业营业额同比增加2.70%,餐饮业营业额同比增加2.99%。在物价方面,1至4月的CPI同比上涨1.77%。

在劳动力市场方面,1至4月的平均失业率为3.89%,同比上升0.20个百分点;扣除物价上涨因素后,1至3月的平均实质经常性薪资为37409元(新台币,下同),同比减少0.21%。在股市方面,市场呈现观望保守心态,平均日成交量缩减为781.65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