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毕马威与BOSN 联合研究:2017 年香港大型体育活动产生了 21 亿港元的经济效益

毕马威
2018-09-13 09:40

已收藏


根据毕马威与 Business Of Sport Network (BOSN) 的联合研究,对 2017 年在香港举行的 20 项大型体育活动进行的评估显示,这些活动为香港带来达 21 亿港元的经济效益。
 
该研究指出,举办大型体育活动可为主办国家或城市带来多重效益。在香港,体育活动观众在去年产生的经济效益达 11 亿港元 —— 他们当中 21% 为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占整体观众带来的经济效益的 88%。参赛者和活动主办机构分别产生经济效益为2 亿港元和 8 亿港元。该研究发现,合共 21 亿港元的经济效益与美国网球公开赛带来的经济效益相似。
 
毕马威中国环球体育网络总监郭浩明(Alastair Graham)指出:「近年来,体育这项全球业务发生了重大变化,公共机构、体育俱乐部和体育联会所面对的挑战变得越来越复杂。国家和城市纷纷争夺举办大型体育赛事,以便在更加拥挤的国际舞台上展示自身实力,并同时确保取得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该研究显示,香港 85%的有关活动属于「经常活动」,鉴于它们有望在未来多年在香港定期固定举办,它们的长期增长对香港至关重要。此外,参与性体育活动 —— 即大部分出席者均为参与者的体育活动 —— 可平均产生 1.67 亿港元的经济效益,高于平均值为 1.05 亿港元的观赏性体育活动的经济效益。
 
为了令香港在 2017 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并实现其成为大型体育活动盛事之都的愿景,香港必须具备以下四大支柱:
 
  • 发展更多体育活动:每年确保吸纳、发展和维持一系列顶级的大型体育活动
  • 发展体育活动产业:汇聚行业的整体发展,构建一个具备商业触角并繁荣统一发展的产业
  • 发展体育事业:实现增加参与体育活动的目标,确保尽量提高和实现体育活动的效和长远影响
  • 发展香港整体环境:维持香港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形象
 
Business Of Sport Network创办人Melvin Byres 总结说:「这些统计数据显示,香港在发展新的体育活动概念及举办亚洲大型观赏性体育活动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随着第 1 页

有关方面作出进一步投资,并更加重视从基层开始向上发展体育事业,各界对该行业
展示了前所未有的浓厚兴趣。目前正是香港与欧美等市场竞逐举办顶级国际体育活动的黄金时间,以吸引本地市场,并吸纳来自全球各地的观众。」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