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陈茂波:数据显示香港经济明显放缓

新华网
2019-02-18 09:07

已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7日表示,数据显示香港经济放缓十分明显,估计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的同比增长将低于1.5%,全年增长约3%。

陈茂波当天发表网文指出,中美贸易摩擦对香港货品出口的影响在去年底浮现,在去除价格变动后,第四季度的商品出口几乎没有增长。同时,消费情绪也受影响,第四季度的零售销货量同比仅升2.1%,跟上半年逾12%的升幅相差甚远。

陈茂波说,目前所掌握的种种情况显示,香港去年第四季度经济的同比增长会低于1.5%,较前三季度的3.7%平均增幅显著减慢,也是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最疲弱的增长。按此推算,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估计约为3%,是去年财政预算案预测范围3%至4%的下限。

陈茂波将于2月27日发表财政预算案。他说,展望2019年,外围的不确定因素和变量比较大,包括中美贸易谈判和英国脱欧进程等,因此在准备财政预算案时以“撑企业、保就业、稳经济、利民生”为主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