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10位外国青年导演"打卡"重庆

重庆
2019-04-15 14:36

已收藏


新华社重庆4月15日电(记者周闻韬)"重庆是一个拥有惊人特色的城市,相信在未来的拍摄中,我们将度过最难忘和最奇妙的时光。"近日,2019"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重庆行"活动走进重庆市北碚区,10位外国青年导演在此参加文化体验活动,并拍摄制作纪录短片。

截至2018年底,重庆登记备案的博物馆已达到100座,成为"百馆之城"。其中年龄最长的"老大哥",是89年前诞生于北碚区的重庆自然博物馆。

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外国青年导演们被琳琅满目的馆藏品所吸引。尤其是在恐龙厅,上游永川龙、合川马门溪龙、多棘沱江龙等具有代表性的恐龙化石让大家啧啧称奇。

来自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的凯尼娜·戴安娜·霍尔霍斯与同伴用"惊奇"来形容自己的感受。"在这里,我们沉浸在极具个性和特色的文化中,探索不同文化的乐趣,激发我去了解越来越多关于它的历史。"她说。

在特展厅,"熊猫时代--揭秘大熊猫的前世今生"大型原创科普展正在这里展出,凯尼娜与同伴们对萌态十足的中国国宝十分感兴趣,不停拍照留念。

"因有巨石伸入嘉陵江中曰碚,又因在渝州之北故名北碚。"在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这段北碚由来的刻字吸引了外国青年导演们的镜头。1000余件文物、99位历史文化名人墙……2000余年的北碚历史由讲解人员娓娓道来,让外国青年导演对北碚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这场活动是我了解中国的一个平台,重庆环境优美,文化包容,我想把这些元素加入影片中。"来自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影视学院的玛利亚·埃斯普尼表示,她将在北碚拍摄"走进金刚碑"的选题。在北碚历史文化陈列馆,她了解到金刚碑的故事,还亲身体验了剪纸、布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我感到重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特别是建筑非常有特点。"来自韩国中央大学的高尔克·金加·多萝塔告诉记者,她将前往两江新区水土高新园拍摄"智能时光"的选题。

"拥有400多年历史的金刚碑古民居正在进行保护性翻建,它见证着北碚以及重庆的发展,我们想通过这种新老对比来诠释`时刻·时节·时光`的主题。"活动承办方、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院长虞吉介绍,希望通过本次文化体验,让外国青年感受到其中的魅力,用镜头呈现重庆像火锅般包容的人间百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