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国际机场前5月客运量同比上升2.6%

香港
2019-06-18 23:4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18日电 香港机场管理局日前表示,今年前5个月,香港国际机场客运量为315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为17.77万架次,分别同比上升2.6%和1.0%。货运量则同比下跌6.3%至190万吨。

根据机管局16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12个月,机场客运量为7550万人次,飞机起降量达42.95万架次,分别同比上升2.4%及1.1%,货运量则同比下降2.7%至500万吨。

机管局表示,更多航空公司将在香港国际机场运营,进一步扩展机场的航空网络,如自本月3日起,香港国际机场开始提供每周三班往来香港和蒙古乌兰巴托的航班服务。

机管局还表示,为提升乘客体验,香港国际机场增设多个高速WIFI区,扩大机场免费WIFI覆盖范围。

作为香港最重要的基建项目之一,香港国际机场连接全球超过220个航点。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曾表示,正在兴建的香港国际机场第三跑道,将和已经开通的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港珠澳大桥,以及即将启用的莲塘/香园围口岸,共同强化香港作为联系内地和国际的"双门户"枢纽角色。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