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海南省财政厅将探索试行自由贸易港财税政策

中国财富网
2019-07-05 14:56

已收藏


据海南日报7月5日消息,近日,海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惠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全省财政干部将以抓制度创新、抓政策落实、抓问题整改、抓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积极打造新时代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财政,努力成为全国财政系统改革开放的窗口,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供强有力的财力支撑和制度保障。

王惠平说,“抓制度创新、抓政策落实、抓问题整改、抓干部队伍建设”是重要抓手。“我们通过抓制度创新,打造新时代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财政,把制度创新贯穿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财政发展的各环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据介绍,财政厅通过召开理论研讨会、开展专题调研等方式,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调整产业结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围绕解决当前财政工作面临的税源少、如何完成财政收入目标、县级如何做好“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通过机制体制创新,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在政策争取和落实方面,海南省财政厅深入抓好省委、省政府“政策落实年”活动落实,其中包括推动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进一步调整完善、探索试行自由贸易港财税政策等多项举措。

“按照中央12号文件提出的‘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要求,在具备实施条件的区域增设免税店,增加免税购物品种,提高单件商品的免税限额,全面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王惠平表示,同时省财政厅将探索试行自由贸易港财税政策,在部分行业和园区压茬试行零关税和低税率,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财税政策制度,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一流营商环境。

另一方面,海南省财政厅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争取中央转移支付和地债资金服务大局保障基本民生,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