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调查显示:逾五成台湾家族企业已经或考虑交棒下一代

台北
2019-07-22 16:25

已收藏


新华社台北7月22日电(记者王爱华 何自力)22日在台北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44%的台湾家族企业掌权者表示将把企业管理权交给子女或家族成员,10%已交给子女,33%尚未考虑传承问题,仅13%表示将把管理权交给专业经理人。

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2019台湾家族企业传承调研报告》发现,目前台湾56%的家族企业掌权者为第一代,35%为第二代,仅9%为第三代以上。

报告指出,目前台湾家族企业掌权者对于子女的期待中,希望子女创业的占比最高(71%),其次才是承接家业。

调查发现,台湾家族企业最重视"积极优化本业",重视的项目包括创新、研发新产品、加强品质控管等。台湾家族企业认为"利用并购策略进行企业升级转型"的重要性较低,主要是因为多以家族自身能力及资源在经营,并不擅长以并购联结外部资源。

调查还显示,台湾家族企业中有45%的受访者完全未利用任何股权管理工具。在财富分配方面,家族企业认为最重要的是遗嘱,其次为信托等。

据悉,报告于2018年11月启动,调查了305名台湾家族企业掌权者,并深度访谈了8名掌权者和7名研究家族传承的专家学者。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