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特写:香港机场巴士瘫痪了

香港
2019-09-02 01:3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1日电题:香港机场巴士瘫痪了 新华社记者苏万明

"去深圳原来可以坐b4号线。不过现在巴士都进不来了,没办法,你只能等。"1日下午4时许,已经滞留在香港机场巴士总站一个多小时的李先生急得团团转,他好不容易找到机场管理人员求助,但得到的是无奈的回答,只好再次退回墙角,焦急等待。

香港机场运量庞大,巴士总站是机场最重要的旅客疏解枢纽,曾以便利、高效著称。然而,1日下午1时许,香港机场巴士总站出现了几百名穿黑衣、戴口罩的人。他们喊着口号,越聚越多,令巴士总站丧失了功能。

巴士购票口慢慢被堵死了。一些旅客从机场出来,从人群外围挤入,本想循着指示牌前去购票。结果挤到中途,人群开始扰动,他们被人流裹挟,不知所措。几位年轻姑娘,吓得快要哭起来。

客运大楼通往停车场的出口被堵死了。出口本来是开着的,从客运大楼二楼下来,很快就能由此进入巴士总站,乘车离开。然而,很多暴力分子先是堵住了出口,有节奏地用手掌拍着铁门和墙壁,向机场内的执勤人员示威。随后,他们又推来行李车,将通道封死了。

巴士总站附近的客运大楼入口也被堵死了。一位女士抱着一个纸箱,顺着旁边的铁梯爬上二楼,结果发现入口也和一楼一样已被人堵死。她只好满头大汗地又抱着箱子,走下楼梯,回到一楼,敢怒而不敢言。

随着聚集人群越来越多,开始有警车从巴士总站的行车道进入机场。这似乎给了暴力分子借口。他们快速从别处推来铁马和行李车,设置路障,封住行车道。有同伙一路撑着雨伞跟随,为他们掩护。

路障越设越多。不久,暴力分子开始涌入巴士总站停车场,并封住了车站入口道路。 巴士总站彻底瘫痪了!偌大的停车场,一部巴士的身影也没有。期间,很多旅客只能从堵在远处的巴士下车,步行进入机场。

王先生1日乘坐CA109次航班从北京到达香港机场,不曾想遇上交通瘫痪。"我们最后决定坐船迂回进港。

本来想去澳门,但最后一班船是下午6点,赶不上了。只好买了6点半到蛇口的船票,去了深圳,再搭朋友的车进了香港,到酒店都9点半了。"他说,"太不容易了!我买船票时遇到一对母女和一名外国人,也是这么折腾的。"

下午5时许,经过警方1个多小时"清场"后,巴士总站才逐渐恢复了营运。"清场"期间,一位妈妈带着两个孩子,拖着行李,举步维艰。防暴警察主动上前抱起孩子,送往机场。

然而,由于暴力分子撤退时一路滋扰,来往机场和市区的巴士依然经常受阻。"车在赤鱲角大桥桥头那里被堵住了,过不来了。我们是走过来的,好几公里,都快虚脱了!"下午6时许,刚到机场附近的一位女士,一脸疲惫地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