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国际机场8月客货运量均下降逾10%

香港
2019-09-15 23:1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15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机场管理局15日介绍,香港国际机场于今年8月录得客运量600万人次及飞机起降量35655架次,分别同比减少12.4%及 3.5%,8月货运量则同比下降11.5%至382000吨。

机管局表示,客运量减少主要是旅客人数下跌所致。与去年同期相比,来往内地、东南亚及台湾的客运量出现明显下跌。同时,由于全球贸易环境不明朗,8月份货运量持续下跌,转口及进口货运量分别同比减少19%及15%。

机管局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机场运作时常面对巨大挑战。有赖于机场同行齐心协力,令机场维持正常运作,并尽量将对旅客的影响减至最低。

8月,有示威者连续多日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大规模未经警方批准的公众集会,严重阻碍机场运作,导致进出香港的航班大面积被取消。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