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贵州黔南打造粤港澳清爽"后花园"

贵阳
2019-09-20 10:12

已收藏


新华社贵阳9月20日电(记者齐健)立足气候、生态资源和交通区位优势,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近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粤港澳投资者,正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清爽"后花园"和优质"菜篮子"。

近日在贵州考察的香港教育从业人员罗秀碧告诉记者,她此次是从香港乘坐高铁到都匀东站,又将乘高铁返程。

"香港的教育机构不仅可以帮助内地的学生赴外留学,也可以促进香港青少年来内地研学。"在参观了位于黔南州都匀市、承接珠三角游学培训的茶旅融合综合实践基地后,罗秀碧表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黔南州新引进文化旅游、现代物流、大健康医养、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等十余个领域的重点产业项目394个,项目总投资351.76亿元,其中粤港澳是投资的最主要来源地。

来自广东省的投资者、高级经济师何志良说,广州11月份以后才不用开空调,相比之下贵州黔南的空气清爽、气候宜人,有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的潜力,今后可以在文化氛围营造、"舌尖经济""夜间经济"等方面与大湾区展开合作。

此外,黔南州目前已被确立为粤港澳大湾区全国首批6个"菜篮子"产品配送分中心之一,除龙里县湾滩河等地的传统供粤港澳蔬菜基地外,位于都匀市的良田坝基地今年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蔬菜供应基地,并拿下了香港百佳超市1500吨蔬菜订单,贵定县的1000万枚优质土鸡蛋也将在未来3个月走上粤港澳大湾区的餐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