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林郑月娥:以诚恳谦卑的态度聆听市民意见 为香港找出路

香港
2019-09-24 19:16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9月24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4日表示,特区政府将于9月26日举办首场社区对话,她与特区政府官员将以诚恳、谦卑的态度聆听市民的意见,务求为香港当前局面寻找出路。

林郑月娥2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她表示,很高兴有共两万多名市民表示愿意参与9月26日的社区对话,她深切希望对话能在和平、理性、冷静的环境下进行。她说,无论多艰难,她和特区政府官员都会持续进社区对话。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采取多种方式与市民对话,进入社区是其中一种。第二种方式是找一个有代表性的群组与特区政府对话,针对特别议题进行交流。第三种方式已经进行了一段日子,就是小范围的闭门深度对话交流,而她在其中听到很多参与这次社会事件的人士的看法,获益良多。

林郑月娥对通过任何形式参与对话的人士表示感谢。她认为,这些人士能在艰难时候仍愿意直接与特区政府官员沟通,表达了他们对香港的关心,她希望大家共同找出一条能走下去的路。

林郑月娥说,筹备施政报告的工作正在进行中,特区政府对今年的做法作出了一些修订,就是在施政报告正式发表前,让相关官员向社会公布一些已经成熟的项目,包括为有特别需要的孩子提供支援服务、旧楼维修的加强服务,以及环保和体育发展等方面的新措施。

她认为,有关民生的工作应该是成熟一项就推出一项,至于重中之重的房屋问题,她将在施政报告中向社会交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