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高等法院颁临时禁制令 禁网上煽动教唆使用暴力

香港
2019-11-01 00:52

已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31日晚向记者证实,律政司司长当日向高等法院申请单方面禁制令,禁制网上散布信息煽动或教唆使用暴力。法庭当日已颁发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2019年11月15日上午10时30分。

据律政司新闻组介绍,律政司司长作为公众利益守护者,当日向高等法院申请单方面禁制令,以禁制任何人非法地及故意地做出以下行为:一是故意在任何基于互联网的平台或媒介(包括但不限于连登和电报)上,传布、传播、发布或重新发布任何促进、鼓励或煽动使用或威胁使用暴力的材料或信息,同时有意图或相当可能会造成香港境内任何人的非法人身伤害,或香港境内任何财产的非法损害。

二是协助、造成、怂使、促致、唆使、煽动、协助、教唆或授权他人从事上述任何行为或参与上述任何行为。

自6月以来,香港多区出现诸多暴力示威及破坏行为。基于互联网的平台或媒介具有匿名、实时交流及便捷的特性,有人滥用有关平台或媒介,以煽动示威者做出违法行为,鼓励使用武器及动员示威者攻击某些目标财产或伤害某些目标人物特别是警务人员。这些行为严重破坏公共秩序,对警察和公众构成巨大危害。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