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张建宗:改善民生大前提是香港恢复平静

香港
2019-11-05 17:2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5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5日表示,香港已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特区政府或会再推出纾困措施,大前提是香港恢复平静。他呼吁大家与暴力割席。

张建宗5日出席行政会议前对媒体说,数据显示,香港第三季本地生产总值负增长2.9%。由于有两季负增长,香港已进入技术性经济衰退,因此特区政府将密切留意整个经济发展,特别是消费行业、旅游、物流和餐饮等,特区政府或会随时推出新的纾困措施。

他强调,任何改善民生和拉动经济的措施都建基于一个大前提,就是香港恢复平静和理性,尽快停止暴力。他呼吁大家与暴力割席,让香港可以重新出发,恢复大家所熟识的香港。而特区政府将继续与不同阶层的市民保持对话、加强沟通,并已开始处理社会、民生、经济等方面的问题。

另外,特区立法会日前批出了两个大型工程项目,包括T2主干路及茶果岭隧道工程,以及将军澳海水淡化厂第一期的设计和建造。张建宗表示,这两项工程涉及款项共约237.5亿港元,他相信能为建造行业带来新动力,并能够制造一些就业机会。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在内地访问,期间,由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署理其职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