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搜出3801枚汽油弹

香港
2019-11-28 23:4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28日电 香港警方连同消防处等多个部门组成安全小组,28日进入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分不同小队搜证并处理危险品。香港警方28日表示,预计于29日完成相关工作,将安全校园交还校方。

警方连同消防处28日晚就香港理工大学最新情况会见新闻界。警务处助理处长周一鸣表示,理工大学校园内不同地方都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同时发现大量攻击性武器、汽油弹、石油气罐等,有些在阳光下暴露了多天,如果爆炸会很危险。

周一鸣说,28日工作告一段落,但由于部分工作需要在日光下进行,所以29日早上行动仍要继续。警方相信29日内可将安全校园交给校方管理。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表示,28日在理大校园内共搜出3801枚汽油弹,其中100枚捆绑着卡式石油气罐,另有921个石油气罐,558瓶化学物品,包括强酸、强碱、高腐蚀性物体及可制成炸药的物品,但未发现制成品。警方还搜出多件攻击性武器,包括12支弓和弩,200支箭及一支气枪。

李桂华说,警方又拆除了12个大型投掷器,检获4箱可刺穿车胎的钉子。在校园停车场内,发现44辆车被毁坏,这些车的油盖被打开,油箱被凿穿,相信是被取走了汽油以制作汽油弹,有几部车还被恶意破坏。

消防处副消防总长黄镇业表示,消防处在校内发现大量危险化学品及卡式石油气罐,包括550公升属第五类危险品的液体、20公升属第三类危险品的腐蚀性液体,以及80公升属第四类危险品的有毒物质,校内实验室也被破坏。

黄镇业说,消防处将危险品从阳光下移开,将打开了的危险品盖好并围封,未发现现场有实时危险。消防处29日会继续巡视其他地方。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