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将再拨款40亿港元支援企业和就业

香港
2019-12-04 20:4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2月4日电(记者朱宇轩)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4日宣布,政府将再拨款40亿港元,推出9项"撑企业、保就业"纾困措施。这是特区政府今年推出的第四轮纾困措施,四轮措施涉及财政支出总计逾250亿港元。

第四轮纾困措施主要围绕非居民用户、企业、青年展开,包括为非居民用户减免75%的水费及排污费、提供75%的电费补贴;为资源回收企业提供一次性租金津贴;启德邮轮码头租金减半至明年5月底;协助青年投入就业市场等。

陈茂波当日在会见传媒时表示,近期社会及暴力事件削弱国际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如果暴力事件持续,将影响基层生计。他说,香港明年的经济发展同样充满不确定因素,需要社会各界齐心合力停止暴力,恢复秩序。

陈茂波表示,虽然预计特区政府在2019至2020财政年度将出现财政赤字,但目前经济下行,特区政府更要加大公共开支,协助有需要的行业渡过难关。他同时表示,特区政府有一定的财政储备,可以支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