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江苏出台"10条措施"支持台资企业应对疫情影响

新华社,南京
2020-02-26 16:01

已收藏


江苏省25日出台《关于支持台资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若干措施》,支持在江苏的台资企业精准应对疫情影响,克服经营困难,提振发展信心,促进江苏与台湾经济合作平稳健康发展。

"10条措施"包括:积极协调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强化金融支持、稳定企业供应链、优化服务方式、支持台资企业扎根发展、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支持台资企业在省内有序转移、大力支持台湾青年在江苏就业创业、保障台企台胞同等享受政策支持。

江苏省台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出台若干措施既是及时回应台企台商诉求和期待的有力举措,又是推动苏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体现江苏作为对台经贸合作大省的责任担当,将有效提升在苏台商台胞的受益面和获得感。

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最多、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地区之一。2019年,全省新批台资项目数超过750个,同比增长12%,协议利用台资近75亿美元,同比增长22%。截至2019年底,江苏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2.8万个,实际到账台资超800亿美元。

据统计,目前,江苏近3000家规模以上台资企业复工率超过9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