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1月零售销货值跌21.4% 零售业环境更加严峻

新华社,香港
2020-03-02 20:50

已收藏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1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378亿港元,同比下跌21.4%。扣除价格变动后,1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同比下跌23%。

各主要类别中,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跌幅最多,下跌41.6%;药物及化妆品跌32.3%;服装、百货公司货品、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等多个类别的跌幅都超过20%。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则上升10.2%,燃料上升12.3%。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今年农历新年在1月底,对2020年1月零售业表现应有提振作用,但当月零售业销售继续出现显著跌幅。

发言人说,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令访港旅游业近乎停顿,对与消费相关的活动造成严重干扰,零售业的业务环境最近已变得更为严峻。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情况,以及对整体经济和就业市场的影响。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