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上海26条金融举措支持复工复产复市 支持与防疫相关的优质科创企业在科创板上市

中国证券网
2020-03-09 14:43

已收藏


记者从3月9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会同在沪金融市场和金融机构,持续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

  为便于广大企业了解,上海市金融工作局梳理了9个方面共26条支持复工复产复市的金融举措。

  9个方面分别为:落实人民银行再贷款政策、加大信贷资金投放、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企业融资支持、实施灵活信贷政策、改进融资服务方式、加大融资担保支持、完善企业信用修复机制、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

  其中,围绕优化企业融资支持,上海将支持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优质科创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支持中小微科创企业在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挂牌。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李军表示,下一步,上海金融业将按照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按照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要求,落实好“沪28条”中的各项举措,并根据新要求、新情况、新需求,不断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全力做好金融支持工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