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全国湖盐最大的现代化采盐船在青海省即将投产运行

中国证券网
2020-03-27 10:43

已收藏


全国湖盐产业规模最大的现代化采盐船即将在柯柯盐湖投产运行。这条由西部矿业旗下青海盐业公司自主设计改造的盐湖双刀轮采盐船目前已完成了工艺确定、设备选型、分项实施、主设备上水试采等工作。盐船由小变大,将有效提高盐湖资源利用率、生产效率及产品质量。

  据了解,这一项目从立项到建设、报批、验收仅用7个月时间,属国内湖盐采掘造船有史以来建造工期最短、规模最大的双刀轮采盐船。总长43米,船身长34.65米,船宽7.90米,每小时产量可达350吨,日产量7000吨,结束了柯柯盐湖长达20年小型采盐机、挖掘机旱采受自然条件约束的生产工艺,将减轻员工劳动强度,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

  据悉,自2017年开始,由于生态环境的恢复及气候的变化,该地区及周边地区降雨量增加,柯柯盐湖水位不断上升,原盐采掘日益困难。为保障工业盐生产任务,青海盐业公司在西部矿业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采取措施,及时成立工业盐技改项目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最终确定以采盐船替代现有挖掘机采盐。该项工艺技术的改造完成,为下一步稳定工业盐生产规模及打造柯柯盐湖工业盐生产基地奠定良好基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