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特区政府为青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新华社,香港
2020-06-18 00:25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17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晚表示,针对香港青年失业率偏高的问题,特区政府至今推出数千个为青年而设的就业职位名额。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最新季度失业率上升至5.9%,为15年来新高,其中20岁至24岁的青年失业率达13.4%,还未包括今年毕业的学生。她说,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令青年,尤其是今年毕业的学生,面对更严峻的考验。

她表示,有鉴于此,她在设计政府"防疫抗疫基金"时,已要求特区政府各个局长在"保就业"的同时,须兼顾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以增加他们往后在职场的竞争力。到目前为止,已推出或公布,或快将推出的有时限的就业计划,包括1000名工程毕业生培训计划名额、500名环境局绿色就业计划的环保大使、生态导赏员等和200多个应届毕业生从事与生态保育、绿能节能及气候变化等在私营机构的工作名额,以及1750个发展局为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学科大学毕业生及助理专业人员在私营机构提供的就业或实习机会等。

林郑月娥说,在未来几个月,特区政府将继续和业界探讨,并由"防疫抗疫基金"提供资助,开拓更多适合新毕业同学的工作岗位。只要毕业同学在找工作的过程中不要气馁,装备好自己,展现对香港未来的信心,眼前的困难肯定会过去。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