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香港今年1月至9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下跌28.7%

新华社,香港
2020-11-02 20:39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11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发表最新零售业销货额数字,数据显示,今年9月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261亿港元,同比下跌12.9%;今年1月至9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较去年同期下跌28.7%。

数据显示,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今年8月和9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的临时估计均同比下跌13.4%;与去年同期比较,今年1月至9月合计的零售业总销货数量临时估计下跌30.0%。

今年9月,销货价值临时估计跌幅最大的为药物及化妆品,下跌45.5%;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下跌38.7%;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下跌25.7%;服装下跌20.6%。此外,超级市场货品销货价值上升3.8%;百货公司货品上升5.5%;其他未分类消费上升16.7%;汽车及汽车零件上升17.1%。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9月零售销售的同比跌幅仍然显著,然而考虑到当月的比较基数比8月比较基数高,零售业表现随着本地第三波疫情减退实际上已经有所改善。

展望未来,发言人指出,由于访港旅游业难以迅速反弹,劳工市场仍然受压,零售业的经营环境在短期内仍会充满挑战。不过随着本地疫情维持稳定,社交距离措施近期有所放宽,本地消费情绪有望进一步好转。政府会密切留意相关动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