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在空港区域推广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落地

中国证券网
2020-11-03 14:06

已收藏


昨天上午,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顺义组团推介会召开。市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表示,市金融监管局将进一步突出数字经济时代特点,促进金融与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产业融合,助力数字贸易、跨境电商、文化版权交易等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在空港区域积极推广数字货币跨境支付等金融科技应用场景。

  霍学文表示,在“两区”建设任务中,金融领域创新举措涉及金融市场开放、资本跨境流动、投融资便利化等金融开放的各个方面。在推广数字货币、跨境支付方面,顺义区依托空港区位优势和实体产业基础,形成了以跨境金融、离岸金融、产业金融为特色的开放型金融产业集群,在国务院批准的“两区”方案中,顺义区承担了国际商务片区重要功能,跨境金融是发展重点。

  据介绍,下一步,顺义区将依托20平方公里、1980万平方米物理空间,打造“后沙峪金融商务区、马坡金融城、空港融资租赁产业园”三大金融发展平台,充分利用“两区”政策叠加优势,争取各项试点政策率先在顺义落地实施,开创金融开放新局面。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