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新疆外贸持续回暖 前4个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9.5%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1-05-28 10:25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28日电(记者孙少雄)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在全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背景下,中国向西开放门户--新疆外贸持续回暖,前4个月进出口总值达390.1亿元,同比增长9.5%。

其中,4月单月新疆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09.6亿元,同比、环比分别增长30.6%、6%,位于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境的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贸易值增幅较大。

哈萨克斯坦稳居新疆第一大贸易伙伴的地位,前4个月新疆对哈进出口总值224亿元,增长13.8%,占同期总值的57.4%。

值得关注的是,新疆企业与多数《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进出口贸易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其中对越南、韩国、泰国及日本的进出口总值分别增长106.7%、196.5%、121.3%及45.6%,势头持续向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