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仅98天!新疆阿拉山口口岸通行1500列中欧班列

新华社,乌鲁木齐
2021-04-12 11:02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2日电(记者孙少雄)近日,从德国萨斯尼茨始发满载汽车配件、工程设备、家具卫浴等货物的"长安号"中欧班列,顺利入境到达新疆阿拉山口口岸,这是今年该口岸通行的第1500列中欧班列。

"今年仅98天就通行1500列,相比去年提前了42天,刷新纪录!"阿拉山口海关监管二科科长李宏峰说,全球疫情之下,中欧班列运量大、价格低、通达国家(地区)多、稳定性强,优势更为凸显,受到更多企业青睐。

为提高阿拉山口口岸通关效率,当地为中欧班列设立专门窗口,24小时随到随放,海关部门持续优化舱单归并、转关无纸化作业,并与铁路部门联合推广"数字口岸"系统,进一步简化班列通关手续,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

新疆中联海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阿拉山口分公司负责人马文强说,以前许多需要人跑路的环节变成了数据跑,中欧班列通关效率大幅提升。

目前,口岸开行班列线路主要为渝新欧、郑新欧、长安号、蓉新欧等22条,可到达德国、波兰、比利时、俄罗斯等13个国家,搭载的货物品类200余种。进口货物有汽车及配件、棉纱、木材等,出口货物主要为汽车及配件、家电、日用百货等。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