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林郑月娥出席深港合作会议 签署多份协议

新华社,
2021-09-07 14:08

已收藏




(港澳台)林郑月娥出席深港合作会议 签署多份协议

新华社深圳9月7日电(记者王丰、王茜)深港合作会议6日在深圳举行,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会议。

期间,深港双方签署了《深圳市人民政府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推进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一区两园"建设的合作安排》《深圳市人民政府 香港大学关于在深合作办学备忘录》《深圳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发展有限公司与香港科技园公司发展"香港科学园深圳分园"框架协议》《深圳国际仲裁院与一邦国际网上仲调中心有限公司合作备忘录》4份合作协议,举行了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联合办公室、前海港澳e站通、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医学院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中心交流合作平台香港机构进驻4个合作项目启动仪式。

林郑月娥说,香港和深圳有扎实的合作基础,香港在深圳40多年高速发展中是参与者、贡献者,也是受惠者,香港和深圳这两座城市的关系是独一无二的,且历久常新。深港合作会议机制建立于2004年,见证了不少合作成果。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加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令港深合作迈向新台阶。香港将用好"一国两制"优势,依托祖国,面向世界,坚持法治化、市场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以积极进取、互惠共赢的取态与深圳优势互补,聚焦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相信港深两地能以"想干事、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态度和精神,取得更加丰硕合作成果,更好发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的"双引擎"功能,创造更辉煌的"双城故事"。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说,深圳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深入落实"中央要求",准确把握"湾区所向",主动对接"香港所需",始终竭尽"深圳所能",进一步谋划推动深港合作、做强粤港澳大湾区深港一极,努力打造深港"双城经济"、讲好"双城故事",更好服务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