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黑龙江冰雪季渐入佳境搅热寒冬

新华社,哈尔滨
2021-11-29 15:21

已收藏






新华社哈尔滨11月29日电(记者强勇、孙晓宇、徐凯鑫)"膝盖弯曲,小腿和背部倾斜的角度保持一致""滑行时双膝向里扣,板尾向外张开"……在黑龙江省亚布力滑雪场,22岁的滑雪教练周宁正手把手给几名游客指导滑雪的基本技巧。

这是周宁成为滑雪教练的第三个年头。越来越多的人通过他喜欢上滑雪这项运动,这让他很高兴。"随着北京冬奥会临近,冰雪运动越来越火。"他说。

随着近日2021-2022亚布力滑雪节启动首滑,黑龙江省冰雪季渐入佳境。未来几个月,"冰城"哈尔滨、"北极"漠河、"东极"抚远等地,将陆续有百余项冰雪活动搅热寒冬。

尽管天气寒冷,但眼下黑龙江"人气"正旺。作为中国冰雪旅游大省黑龙江的一张国际冰雪名片,滑雪胜地亚布力的冬季雪资源存留期最长可达170天,拥有高、中、初级滑雪道50多条。

28日的亚布力滑雪场,气温在零下10摄氏度左右。记者看到,碧蓝的天空下,来自天南海北的滑雪爱好者和游客聚集于此,享受着冰雪带来的快乐。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有限公司总经理和慧杰说,现在每天都有订单,已经订到一月份了。

在"北极"漠河,冰雪旅游也持续升温。漠河北极滑雪场是中国最早开滑的室外滑雪场之一,10月27日首滑第一天就迎来了大批南方游客和滑雪发烧友。作为中国位置最北的室外滑雪场,其滑雪期将从当年10月底持续到次年4月末,长达半年之久。

"我们就是专程来漠河`找冷`的,不冷就不来这儿了。"重庆游客黄宁说,虽然比想象中还要冷,但这里的人待人非常热情,冬天的美景也看不够,明年他们还要来。

冷资源正催生热产业。截至目前,漠河市从事旅游相关行业的从业人数,占全市总就业人数的1/3,每年可提供近2000个新增就业岗位。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推出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21》显示,哈尔滨排在"2021年冰雪旅游十佳城市"首位。

目前,在松花江哈尔滨段北岸,第二十三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第三十四届太阳岛雪博会正在加紧建设当中,预计今年12月中下旬将对外开放。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孔庆滨说,今冬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将以冰雪还原俄罗斯、法国、瑞士、挪威、意大利等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国家的经典建筑元素,用冰雪讲述冬奥故事,打造一座集观赏、游乐以及传播冬奥知识于一身的冬奥主题冰雪乐园。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