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区域

上海优化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 一般行业企业不良率补偿下限门槛下调至0.8%

中国证券网
2022-09-28 14:16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严曦梦 记者 宋薇萍)上海市政府新闻办9月28日举行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介绍了《上海市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

  据介绍,围绕金融纾困,上海提出了四条新举措:一是优化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将一般行业企业的不良率补偿下限门槛统一下调至0.8%,对符合条件的上海市重点行业企业进一步下调至0.5%。二是实施中小微企业“首贷户”贷款贴息贴费,对2022年第四季度通过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担保、从上海辖内商业银行首次获得普惠贷款的中小微企业,给予2%的贴息补助,单户最高20万元。三是加大普惠金融为企服务力度,开展普惠金融顾问试点。四是鼓励引导保险机构创新疫情防控保险产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